close

沒有永遠的我,沒有擁有也沒有失去-許瑞云

關於害怕失去家人的壓力,許瑞云表示面對這個課題,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壞消息是現在我們害怕失去家人,最後一定會面臨失去,因為來到這個世界的每個人最後都一定會走向死亡。」

乍看我們對生命完全無能為力,其實也不用過度擔心,許瑞云接著解釋:「好消息是人沒有真正的『死亡』,肉身會不斷變化,但是生命的本質不會變,所以當我們也不會真的死去。

 

對於害怕失去家人的恐懼,許瑞云請大家思考:「我們會害怕失去『自己的』家人,那我們是否也會害怕失去『別人的』家人嗎?」大部分的人答案是否定的,許瑞云接著解釋:「為什麼我們不會害怕失去別人的家人呢?因為我們認為別人的家人跟自己是無關的。」

其實人的身體是個波動現象罷了,不斷的在變化中,並沒有真實不變的東西存在,所以所謂的『爸爸』、『媽媽』、『我』等都是『概念』性的存在。這個很不容易了解,因為我們的世俗文化和我們的五感經驗都是被框架住的,我們用邏輯思維很難跳出這些框架,但我們一切的煩惱跟糾結,都是來自於這些概念和框架,很難跳脫,除非能夠看清楚真相。

 

「事實上,沒有一個固定不變的東西是『我』。我們以為的『我』,也是個不斷變動的現象,是由五官感受、意識、和記憶等所形成的,也就是佛家說的色、受、想、行、識五蘊所形成的概念。五蘊之外,我們找不到一個『我』的存在。」同理,「我的家人」也是如此。

所有的人事物對於自己的重要性,都是由自己的心念賦予的,我們可以選擇緊握糾結,也可以鬆手放下。

當我們覺知到世界是由自己的心念定義,認清楚沒有什麼事物是恆常不變,就會知道沒有問題需要執著,遇到問題就能夠轉換心念,與現實和解而安住在當下,讓生命回到自由的狀態。💕

.

【摘錄自魅麗雜誌114期106年3月 許瑞云 意識能量】

魅麗雜誌FB 

紫嚴導師FB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