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強摘的瓜果然不甜。
  她終於深刻明白這個道理。若有來生,她不會這麼執著、這麼傻了,也不會再去強求本就求不到的情感。
  這個苦頭,吃得還真足呀。她忍不住苦笑,任由自己被無邊的痛苦吞噬,心已死,就連這副身子……也將逝……

*

*「嘖,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不知害慘了多少太過執著的人,這世間並非任何事情都能改變。

* 

* 「罷了罷了,世人就是如此,忠言總是逆耳,人們總得自己親自跌過、撞過,摔得頭破血流,受到教訓了才會真正醒悟,在這之前,別人如何勸都勸不來。」

*  口苦,心更苦呀,口中的苦澀過一會兒就能淡去,但她心中的苦,卻不知何時才能消散……

      歐陽延徹對伍冬鴛不聞不問的態度始終不變,他對她的排拒之堅決,終於讓她慢慢明白何謂現實,也慢慢明白不是任何事情都會照著自己的心意發展。

      但她都已經嫁過來了,哪裡還有反悔的餘地?面對一而再的冷落,即使心已漸漸受了傷,她還是選擇將這些挫折吞下,繼續等待著一絲可能。

* 「我不信,認為我只要付出真心……就算一開始您對我……並無情意,也會被我感動,結果……果然吃足了苦頭……原來強摘的瓜……如此苦澀……」

  世人就是如此,忠言總是逆耳,人們總得自己親自跌過、撞過,摔得頭破血流,受到教訓了才會真正醒悟,在這之前,別人如何勸都勸不來……她在親自經歷過這一切後,才深刻明白甯姑娘的苦口婆心,但現在醒悟似乎太遲了,因為她付出的代價,竟是自己尚在青春年華的性命。

  「我受到教訓了……若能重來一次……我絕不會再不聽勸了……」

  只可惜沒有重來一次這回事,她只能帶著遺憾離去,盼望自己下輩子別再執迷不悟,別再犯傻,別再去強求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情感。

*

*她的天真活潑、無所畏懼,正是讓她狠狠跌一大跤的原因,在明白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靠著一番真心改變後,過往的天真已不復見,終於認清何謂現實。

  現實果真殘酷,她想不認輸都不行呀……

*此刻的她,就像受過驚嚇的貓兒,無論靠近她的人是好意惡意,她都會伸出爪子自保,必須要等到她心防漸撤後,兩人的關係才會出現轉機。

*「你想彌補為的是什麼?為了讓自己從罪惡的束縛中解脫?這與伍冬鴛一廂情願的嫁給你有什麼差別?都是自私之舉。」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