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截圖 2015-01-10 02.42.52_副本.png  

這一集的開頭充滿粉紅泡泡,根本是先給點甜頭,最後卻大翻轉......

----------------------------------

 

 

達布:「不要覺得抱歉,你對我來說,就是你。」

螢幕截圖 2015-01-10 02.43.06_副本.png   

 

一開頭,就是個深情的吻,我以為這一集會是甜蜜蜜。

 

達布(奇河明)終於突破心魔,不再將崔仁荷跟她媽媽視為一體,而是看見彼此為獨立的個體,

 

因此,希望仁荷不要再對達布他們一家人存有愧疚感,母債無需女還,達布對仁荷說:「你就是你。」

 

----------------------------------

 

 

 

 

仁荷:「無論如何,無法忘掉媽媽去面對你。但我更不願意放棄你,所以你可以等我嗎?我會讓媽媽對你跟你哥道歉,那樣我好像就能放下所以負擔,就可以坦然地面對你了。」

002.png 003.png  

 

 

可是,在重視家族關係更勝於個人的環境中長大的仁荷,又怎能輕易地解開這枷鎖。

 

因此,左右為難的她,希望達布能等她,等她說服她的媽媽,等她媽媽親口對達布與他哥哥說聲道歉的那一天到來。

 

那時,她媽媽願意擔負起所有的罪過,仁荷也才可以將一切還給她的媽媽,然後將所有的罪咎感卸下,那天,她才能真正坦然的面對達布。

----------------------------------

 

 

 

 

 達布:「不管我怎麼說沒關係,你都無法放下是吧!那好吧。」

 004_副本.png      

 

有時候,儘管周遭的人再怎麼指責自己,只要自己不以為意,都可以雲淡風輕。

但,有時候,儘管他人笑看一切,只要我們深感愧疚,就會想要盡力補償。

因此,我們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也只有自己能幫自己解答。

----------------------------------

 

 

 

 

 

005.png      005A  

 

 

仁荷對自己的媽媽說,有錯就要改正,但是,對宋車玉而言,這不只是單純的是非對錯,還是價值信仰的問題,關於價值,關於信仰,太難動搖,尤其是自己已經以此為準則,在職場生存了大半輩子,怎麼會有錯呢?或者該說,怎麼能有錯呢!

----------------------------------

 

 

 

 

 螢幕截圖 2015-01-08 19.58.44_副本_副本.png  

 

因此,對宋車玉而言,她不懂自己的女兒為何如此執著這些事件,這不過就是眾多新聞當中其中的一則而已。

✪----------------------------------

 

 

 

 

螢幕截圖 2015-01-08 19.59.52_副本.png   

   螢幕截圖 2015-01-08 19.15.34_副本_副本.png   

 

但她不知道的是,當我們有了在乎的人,每一件關於對方的事,都會變成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事。

 

關於達布的事,不只是達布的事了,而是「我喜歡的人」的事。

 

在喜歡達布的瞬間,關於達布的事,仁荷再也無法置身事外了。

----------------------------------

 

 

 

 

05_副本.png05_本.png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無數深深淺淺的傷痕,往往在不經意的瞬間,我們都會與那些往事串聯,也許是車站的一個場景,也許是戲劇的一些畫面,又或者是新聞的那些事件...。

那些我們說過的話,發生過的事,都可能在他人的身上再次上演,而我們也將被拉回那些曾經。  

----------------------------------

 

 

 

 

05A_副本.png 05A_副.png  

  

在這樣的瞬間來臨時,我們是否已經茁壯到擁有足已扭轉悲劇再次上演的力量,抑或只能再次地感受無能為力的脆弱。

----------------------------------

 

 

 

 

 

06_副本.png    

 

只能感受深層地無能為力......

----------------------------------

 

p.s

看到這一段,也讓我想起這兩天很熱門的新聞,關於黃子交與小s的15年大和解。

小s對於當初在節目上指責黃子交,因而對黃子交所造成的傷害道歉,感動了許多人。

但是,當初在不清楚事實,抑或未釐清事實卻一面倒的指責黃子交的記者與觀眾,不也都是夾著正義之名發洩怒火的劊子手。

這些錯怪與傷害,誰又真的道歉過,所謂的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自由傷人,但是,多少人夾著自由之名,行傷害之實。

 

多麼慶幸黃子交現在過得很好,也許因為過的好所以才有能力原諒,多麼慶幸小s有勇氣好好地說抱歉。

但,除此之外,有多少的多麼不幸早已發生,卻等不到或就算抱歉也於事無補!?

關於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兩篇文章,一篇是呂秋遠寫的〈一場遊戲一場夢,以及雪倫寫的〈原諒與被原諒,其實是兩個世界的事

 

 

這些事都讓我好好思索自己在這當中扮演了甚麼角色,也許我們都曾經是那不分青紅皂白的幫兇,

關於每一則的新聞點擊,每一次的轉台,都是一個選擇,一個價值的贊同。You are what you eat.

 

----------------------------------

 

 

 

 

 

22.59.01_副本.png  

 

在許多事情上,想要的和需要的,想做的和應該做的,難免有衝突的時候,此時,又該如何選擇!?

面對新聞報導,仁荷選擇深入的社會追蹤,不願意到大型的娛樂盛典湊熱鬧,可是,自己還未擁有足已決定報導方向的權力,因此,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大聲疾呼。

----------------------------------

 

 

 

 

 

  0.png    

 

雖然仁荷的長官不願支持她的選擇,但是敵對新聞台的CAP卻十分認同她,因此乘機問了自己的局長,希望能得到支持,沒想到局長也是選擇了娛樂性較高的那一方。

----------------------------------

 

 

 

 

 

1.png       

 

此時,不得不佩服達布的機智,也許大道裡對我們而言,總是難以理解的唱高調,但在轉換成切身的小故事之後,或許就能感同身受了。 

----------------------------------

 

 

 

 

 

20.55.22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20.55.22_副本_副本_.png

  

到底想要的和需要的哪個重要,在生死面前,都已不言自明。

我們想要看娛樂新聞,但是沒有娛樂新聞,我們依然吃的好睡得飽,這些事不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任何傷害或遺憾。

對於遭逢事故的人們,他們需要的卻是事實的追蹤,事實的報導,沒有這些事實的澄清或釐清,他們往往徹夜難眠。

----------------------------------

 

 

 

 

 

3_副本.png 3_副.png  

 

問問自己,如果沒有明天,那麼今天,你會如何選擇。 

關於選擇,看似很難,卻也不過是取捨之間,有得亦有捨,有捨才有得。

----------------------------------

 

 

 

 

 

07_副本.png 07_副.png

 

關於那無能為力的過去,那無比脆弱的瞬間,我曾經怨過、怒過,更只想漠視,但是,這樣的自己就只能一再重複地感受那無力。

因此,我開始學習,開始練習,開始讓自己變得更加茁壯,希望自己有天能保護我想保護的人,守護我想守護的事物。

是的,只有讓自己變得擁有力量,才能讓自己不受傷害,也才能替他人擋風遮雨。

希望自己有天也能說出這句話:「真是慶幸!」

----------------------------------

 

 

 

 

08_副本.png 螢幕截圖 2015-01-08 03.00.25_副本.png  

 

我必須不斷地灌溉自己,當我不再是被追打的孩子,當我足以挺身而出,我才可以呼喊出心中的信仰。 

----------------------------------

 

 

 

 

10_副本.png11_副本.png  

 

最後如同奇河明的哥哥對他說的,他有一顆火熱的心,和一顆冷靜的頭腦。

我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祝福2015的自己,熱情又冷靜的達成自己的追求。

----------------------------------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