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

萬芳的詞,寫給爸爸的歌。
不管女兒幾歲了,都記得心中爸爸那個如山的形象。
爸爸總是扮演那個希望我們進步的角色,所以也很容易讓我們覺得,
似乎在他眼中,我們不夠好。而好勝的我們,則可能叛逆.遠離。
不過當時光過去,我們好像終於可以看到那些拉鋸的背後,
其實是愛與被愛的渴望。
也看到父親自己的限制,他們自己受過的苦,有過的恐懼,
自己能完成和不能完成的事,所以使他用這些方式來愛我們。

於是,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而我現在想說,我愛你。
.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詞 | 萬芳 
曲 | 林揮斌 
導演 | 傅天余
.
我常常和別人擁抱 卻沒有抱過你
我總是耐心聆聽別人 卻總是忽略你
或許你對我不太公平 但我不想讓它變成藉口
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我愛你
.
你總是握著我的手 一個筆畫一個字的走
你手心的溫度依然溫熱 溫熱著我的手背
黑夜裡腳踏車飛奔到醫院 一鍋熱騰騰的鹹稀飯
那是我 至今最最人間最美味 的美味
.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我在你懷裡 你那麼高興
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愛是一朵燦爛的花
芬芳生命的美好 給予堅強的勇氣
.
在懂事與不懂事之間 我選擇離開了你
因為脆弱 我們彼此迴避 聽著心跳 在各自的夜裡
我們都變成了黑天使 愛是風吹雨打的樹
照見生命的課題 茁壯生命的枝枒 給予成長的力氣
.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我在你懷裡 你那麼高興
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愛是一朵燦爛的花
芬芳生命的美好 給予堅強的勇氣
.
經歷過許多生命風景 緩步在公園裡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 不想遺憾留在心底
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

 關於歌詞中「黑天使」萬芳的解釋:http://goo.gl/VnByp

.

沒有人喜歡傷害別人,或讓人討厭。

每一個讓你生氣,讓你流淚,讓你覺得過不去的人,都是因為他們遵守了和你靈魂的約定。黑天使幫助我們靠近並完成生命的課題。

這樣的承諾比成為一個鼓勵你.安慰你.讓你喜歡的人,需要更大的勇氣,和祝福的心。

 

我想深深謝謝我生命中的每個黑天使,

感謝你們為我做的,讓我體驗了珍貴的生命課題。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