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

妳會說妳有不好的前科,所以媽媽沒有辦法信任妳,

我覺得有一個關鍵是:

妳的媽媽,她自己一定有某些因素,她非常怕她壞的那個部分跑出來,

她自己的成長過程,應該都自我要求蠻高,要做一個賢淑的女人,或要做一個什麼東西...

所以,她其實潛意識裡面會弄成她的女兒一定會做出某種前科,因為她需要出口。

所以,妳其實是被推著,被暗示到說:她也許管妳很厲害,然後激的妳...

兩代的那種想變壞的東西會從妳這跑出來。

然後,妳變壞之後媽媽就有東西(說):這就是我討厭的一個想要變壞內在。

她就藉由打壓妳,順便證明她自己不需要變壞的那一塊。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妳最難過的一關應該是那種:被媽媽不信任、成為代罪羔羊的感覺。

.

父母自我要求高,用打壓管教的方式,證明自己不會變壞。

---

8''03

Q:妳小時候她會經常講一些:為了妳不離婚這樣的話嗎?

A:其實多多少少,情緒上來的時候都會。

Q:她跟爸爸相處不好嗎?

A:有一陣子不是很好。

所以她會跟小孩說:她會跟一個幼稚園小孩說,如果妳以後要結婚,對方嫌妳是單親家庭,那就不好了。

所以爸爸媽媽為了妳,不可以離婚。

.

為什麼很多父母認為,自己沒有辦法離婚,是因為小孩子?!

.

她媽媽自己對離婚有很多不能釐清的恐懼。

所以,當這個東西丟給小孩,丟給女兒的時候,女兒會覺得有點百口莫辯。

妳會覺得說:你們的婚姻又不是我在經營的。

如果不能分開,(可是)我又沒有因為你們不分開,我就被呵護得很好,我就很幸福。

我感受到是妳壓抑的不愉快,可是我又要背負著罪名說:是我把你們綁在一起。

我覺得妳整個成長的過程,是一個有口難言的狀況。

父母本身懼怕離婚,拿小孩當藉口,造成子女的童年充滿無奈。

.

 

.

00''46

我們剛剛講的那個有口難言的狀況,

就是說小孩子事實上沒有當小孩一樣被呵護,她在當大人。

 

可是她在當大人,如果我們說我是大人,我在照顧媽媽,媽媽妳偶而要感謝我,這樣就好嘛!

問題是這種明明在照顧媽媽,還要裝成是小孩的樣子,裝成我不懂事,我還需要媽媽的指導;

可是,事實上,妳已經在照顧媽媽。

這種時候,那個有口難言的能量,沒有地方出去之後,就只好轉到身體上用身體化的方式來表現。

 

所以常常這樣的人,其實她的身體系統上,對壓力會反應很敏感。

例如:情緒上自己以為自己OK的時候,那時候就會來感冒;

或者說,情緒上妳知道跟媽媽快要爆發的時候,

但是妳講不出甚麼事情,妳就是會生個病,弄到妳會去醫院,然後讓媽媽來搬光東西...

其實那都是潛意識裡面有東西要出來,

而且常常以後會覺得自己...

例如說:比方我想控制體重,但是我對於食物就是常常會不知道為什麼,會沒有辦法控制

還是說身體有些人會過敏,或者對某些東西特別的排斥...

這些都表示妳有有口難言的壓力

 

被父母當成小孩對待,但是又要承擔家庭問題(大人),讓身體對壓力很敏感。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