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寫作:接收內在智慧的指引,解決問題,改變你的生命》

 

Writing Down Your Soul: How to Activate and Listen to the Extraordinary Voice Within

 

作者: 珍妮.康納

 

原文作者:Janet Conner

 

譯者:陳淑娟

出版社:啟示

.

P25

一旦你開始問得更多,你將開始接到更多:更多想法、更多直覺、更多靈感、更多智慧、更多機會、更多挑戰,以及更多的問題。總是有更多的問題。因為這些答案,如同你即將發現的,就居住在問題的深處。

.

我們也不要忘記奇蹟。你們求,就必得著。每個靈修傳統都告訴我們,請求與接收是宇宙法則,而這個聲音樂意遵從。拿起一枝筆來,並帶著要與那個內在的超覺聲音接通的意念,你的生活將會轟隆作響、改變,以及前進。如同從一場長長的睡眠中甦醒過來般,你看世界的眼光將大為不同。你也將發現自己的變化,一開始很細微,然後,當你對這個聲音的智慧的信任擴大時,你將發現自己擁有越來越多的內在力量與信心,去創造你的勇敢新世界。

.

聽起來有一點嚇人?嗯,最好的想法都是這樣。我們都想要安全感,但是安全感的結果卻是自相矛盾的。要感受真正的安全,首先你必須踏出去,進入未知,經驗恐懼,並且發現一切都很好。我可以用十頁篇幅或是十小時的時間不斷告訴你,你是安全與被愛的,可是,在你感受它(從你靈魂深處感受到它)之前,你都是不認識它的,當然也一定不能相信它。你必須踏入介於此處與他處之間的空間,介於「我是誰」和「我可能是誰」之間的空間,介於「我擁有什麼」和「我想要什麼」之間的空間。直到你踏進那個虛無的空間之時,新的事物才會出現。...這個聲音提醒你不要害怕。這個聲音鼓勵你探索所有可能性。這個聲音帶領你釐清害怕,並且慶祝你的喜悅。從此,這個聲音將引導你。它會讓你知道:你是安全的,你是被愛的。

.

P38

「我即將療癒。不只是存活下去,那還不夠好,我想要再度變得完整並且快樂起來!」

.

如果我要努力去療癒及快樂起來,我需要一個奇蹟──其實需要好幾個才行。我正在受到指引,我正在學習轉變我的想法,那我不是也能得到奇蹟嗎?我指真正的奇蹟,實質上的──講得白一點,就是金錢。所以我問了。有天早晨,我寫著:「親愛的神,你知道我需要一萬美元的律師費。我不知道你要怎麼做,可是我知道你將送一萬美元來。謝謝以此時此地送來的一萬美元禮物。」

.

P40

「親愛的神,我知道你聽見我。我不曉得這次你要如何處理,但是我知道──我確切地知道──你為我們的供給是永不停止的。而且一切都會很順利。我先謝謝你所提供的奇蹟。」

.

這些是不是奇蹟?還是巧合?幻想?如果我心裡有任何疑惑,也很快就忘掉了。

.

有三年的時間,我每天書寫我的靈魂。一開始,我只是抱怨我的問題並請求這個聲音去解決它們。但是當我越來越清楚我正在接收的方向與指引,我就開始追求更深、更有價值的問題──探索我的靈魂並且將我的傷口切開的那些問題。我發現,深刻的答案是來自於深刻的問題:

  • 我是如何創造出這個混亂的?
  • 我在想什麼?
  • 我要如何停止與某人爭吵不休的爭執狀況呢?
  • 我一切的恐懼根源來自哪裡?
  • 我腦袋裡的負面聲音是什麼?我要怎麼做才能將之驅除?
  • 我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 我要如何打造一個有意識的,充滿喜樂的生活?
  • 愛是什麼?愛究竟是什麼?
  • 我的真正誓約──絕對不會被打破的誓約──是什麼?

.

關於誓約的那個問題讓我完全停頓。我連續幾頁都在寫關於誓約的事──我們所做的誓約,我們打破的誓約。有許多我們在生命中做過的承諾都破裂了。我懷疑,是不是真的有什麼誓約是我絕對不會打破的?

  • .

真正的誓約是以文字明確地表達「我現在是誰」、「我過去是誰」,以及「我將永遠是誰」。而且如果以文字描述「自己的核心是誰」就是真正的誓約,那麼太好了,這樣的誓約我就絕對不會打破,對不對?因為要打破誓約,我必須停止成為我自己。如此一來,我就有一個大大的問題必須去探索:當我是完全的我時,我是誰?

.

我這樣問我自己。我也做出清單並且刪除掉一些項目。

  • 這對我而言是不是真實的?永遠真實嗎?我與文字戲耍著。
  • 我能不能說的更好?更清楚?更簡潔?更強而有力?哪些文字能讓我的心在認可中歌唱?

這個清單逐漸地縮減成七個簡短的聲明。...我對內心的聲音說,這些就是我的誓約。這就是我是誰──真實的我、完整的我、正宗的我──我發現的這個我,正在和你說話的我。

.

珍妮的誓約:

1.經常祈禱。

2.追求真理。

3.臣服,除了神之外模有其他的道路。

4.從愛出發。

5.榮耀我自己。

6.生活在夥伴關係中。

7.與他人一起創造美善。

.

牆上有七個誓約的感覺真好,每天都在提醒我:我是誰。

.

P45

「親愛的神,我沒有足夠關於原諒的資料,祢也知道的!好吧,我懂了:老師需要去教別人一些他自己需要學習的事物。好吧,我準備好了。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做。你告訴我怎麼原諒,我就會原諒。」

.

「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加福音747)

.

聽到這段經文的當下,我的心就知道要怎麼做。我比須原諒我的丈夫──在最後,要完全並徹底地原諒他。這樣他才能夠再愛,這樣我才能夠再愛。終究,我要他能夠自由地去愛與被愛。

.

牧師在講道時,我寫下了有史以來寫過最美、最有力量的禱詞。禮拜結束時,我幾乎無法動彈。那種感覺非常美妙,我幾乎暈眩──好像我正在呼吸完全不同的空氣。然而這個情況發生了,這個情況確實發生了。

.

P49

來自靈魂深處的寫作,如今已經在我的日常靈修活動中根深柢固。那是我冥想與祈禱的方式,那是我解決問題以及學習的方式。那是我哀悼的地方,也是我表達喜悅與感激的地方。那就是我之為我。

.

而那當然也可以是你。畢竟,這本書會來到你的面前,並非偶然。在宇宙的大架構中,沒有偶然,只有神的約定。我的離婚就是我最糟的人生經驗,但它也是一個神的約定──和命運的一個約定,和聲音的約定,以及和我自己的約定。沒有離婚事件,我可能就不會發現內在的聲音,而沒有這個聲音的智慧,我當然就沒有今日擁有的生活、工作,以及感受到的喜樂。

.

我們人類是很奇怪的。我們不太可能在愛與豐足的時刻轉向神,總是要等到毀滅的風暴來臨,而且我們臣服的動作也不夠快。如果你是需要受挫才會逼你轉向內在的那種靈魂,那麼,我肯定宇宙將會樂於允諾。但是,此處有個小事實可以溫暖你的心:你不必非得經歷一場創痛才能收到那個邀約,它是一個開放給所有人的長期邀約。無論你目前的處境是好是壞,接受此邀約,你將直接且立即通往神聖意識的入口。接受此邀約,你就會聽見並且看見神聖的聲音。接受此邀約,你將接收到你內心所渴望的智慧與奇蹟。

.

你要如何接受呢?很簡單,將你的意念設定為「要與內在的超凡聲音連結」,然後拿起筆來,開始書寫。

.

P53

靈活寫作有幾個特色,不同於典型的寫日記方式:

*

1.意念:在你拿起筆之前要做的事,就是設定你的意念。就是這股意念能量能讓一切就緒。當以從一個清楚的意念出發去接近內在智慧的聲音,宇宙就知道你已經準備好要開啟你靈魂中的兩扇門:進入你深層自我的門,以及到達宇宙神聖的入口。這是一個強大的結合,也是一個清楚的聲明。而且宇宙永遠都會回應。

*

2.目的:靈魂寫作有一種單一、強烈以個人為主的焦點。它是關於你、你的生命、你的關心、你的抱負。它是關於發現並給予埋藏在你靈魂深處的聲音的秘密。它是關於提出問題,直到你揭露出自己未曾問過的問題為止。它的目的是要傳遞你現在所需要的指引,以活出你在這裡要活出的完整、豐富的生命。心中帶著那樣的目的進行書寫,你將發現一系列答案──不只是任何答案,而是你的答案。

*

3.承諾:靈魂寫作有一個困難,讓它大大地超越了標準日記書寫的自我探索。這個困難就是:「如果你請求宇宙指引並且接收到了,你就有義務要去做某件事。」你不能只是聽見這個智慧的聲音,然後說:「喂,謝謝這個建議,但是我想我還是繼續以我的方式來做。」為什麼當你開啟你靈魂的那扇門卻要假裝你沒有打開呢?在深層的靈魂寫作中,你找到了通往你內心的方法,你訴說你的故事、提出你的問題、聽見你的答案,並且接收你的指引。接下來,你要如何回應那個指引,由你自己決定,但是你不能完全忽略它。

.

設定你的意念,帶著一種目的進行書寫,遵循這個過程,並且許下承諾,要善用接收到的智慧。

.

做到這一切,你就不再是寫日記──至少不同於一般人說的寫日記。你是在你的靈魂裡書寫,用你的靈魂在書寫,也是穿透你的靈魂在書寫。你正在接通個聲音,請求指引,並且接收它。你正在對宇宙的恩寵與恩賜打開你自己。你正在改變自己。

.

P60

靈魂寫作可以是一種偶爾的慰藉,也可以是一種持續的對話。如果你只是想要體驗這個聲音,你需要具備的只是紙、筆,以及坐下來書寫的動力。但是如果你想要打開那扇門並且讓門維持開啟,讓你得以持續且立即接近這個內在的超凡聲音,你要多做一點準備。要開始一個隨著時間會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深入的書寫靈修,你必須做以下幾件事:

1.擬出時間表

2.停下來

3.買一本日記本、筆記本、其他紙張

4.選一枝筆

5.讓自己有空閒

6.創造一個神聖的書寫空間

7.妥善保存你的日記

.

就像明智的理財活動「先支付你自己」(pay yourself first)可以隨時間創造出巨大的財富利益一樣,「先告訴聲音」這個明智的靈修活動也會隨時間產生巨大的靈性益處。在一天當中挑選一段時間與聲音說話。空出十到十五分鐘時間──當你處在壓力當中時,就再多加一點時間。書寫並沒有對的時間或不對的時間。一天當中的什麼時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出這個時間的承諾並且維持下去。

.

p62

「我在早晨說出我的口頭肯定語句,描述我想要過的生活,然後寫下任何出現的訊息。一開始,我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書寫,因為我的生活跟我想要過的生活之間非常不協調。現在我的書寫時間非常短,大部分都是一個待辦事項清單。此外,我在晚上寫一個感恩日記。我書寫我完成的事,它如何符合我正創造的新自我。我提到我想對和我談話的人士表達的一切感激之情,還有我所面臨的處境,甚至是當天我面對的挑戰。」

.

一張成功的時間表,關鍵就在於你每天書寫的時間點要差不多相同。不要說「我會在我可以書寫的時候寫」,相信我,你絕對找不到這個時間。並不是你不想要或不努力去做,問題不在於你,而在於藏在你內心深處的那個小批評家,他怕極了當你和這個聲音開始真正對話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

p108

靈魂寫作有四個步驟,而且幸運的是,要記住並不難:

1.現身( Showing up)

2.敞開( Open up)

3.聆聽( Listen up)

4.貫徹( Follow up)

.

「現身」代表打開內在領域之門發出的第一個聲響。這個步驟似乎不證自明,但如果你不現身以進行對話,對話就不會發生。那個聲音一直是準備好的,一直都在。問題是,你是不是準備好要開始對話了呢?

.

答案就是:你決定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可以等十五分鐘。你決定你是不是想要和這個聲音對話。你決定你是不是需要或想要這個指引。

.

這是你的選擇──至少現階段如此。可是如果你像我一樣,決定別的事情比較重要,宇宙就會為你決定。而且宇宙如果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它就會引起你的注意。有時候引你注意的手段是以一些形式出現,比如:被革職、生病、離婚、被拋棄、被拒絕、破產,或是車禍等等。

.

這些事情發生的當下,要維持感謝的心情是很困難的。只有當你撐過這個宇宙的當頭棒喝,並且了解這是一個祝福之後,你才會說得出:「嘿,如果這件壞事沒有發生,我就絕對不會想到要祈禱,如果我從未祈禱,就不會情求聲音的幫助。如果我從未祈求聲音的幫助,我就不會處在今天這個位置。」

.

所以我問你:現在或是以後?你想要現在就和這個聲音對話,在事情變得真正糟透以前,或是你想要等一等?

.

1.安排一個時間與地點

2.坐下來

3.連續書寫30天:即使有幾天你書寫得很簡略,書寫幾分鐘比完全沒寫來的好。

4.在同時段書寫:人如果不創造一個模式,他們的書寫就無法持續。...他們的改變會有限而且零星。

.

書寫前的準備動作:

1.做幾次深呼吸

2.設定你的意念:「我在這裡。握著我的手。我已準備就緒,我願意、也值得在此時此地與祢說話。先謝謝祢,為了祢的言語、祢的智慧、祢的引導,以及祢的恩寵。感謝。」說出你意念設定的祈福有另一個方法,就是觀想宇宙智慧進入你的第三眼。它在你的前額中央。無論你是說一句祈福、觀想純淨之光的流動、觸摸你的第三眼,或是發明一種結合的方式,你都是在意識層上敲響宇宙之門,並以某種方式說:「我在這裡。我已準備就緒。請來和我交談。」「來吧,聖靈,來吧。」「來吧,天使,來吧。」

3.簡短地閱讀:閱讀是為了啟發書寫,而不是要取代書寫。

4.紀錄日期

5.使用一個稱謂:從「親愛的」起頭。

6.使用你所有的感官:香氛蠟燭與水。所有引向你的神聖能量與恩寵都盛放在這杯水裡。喝這杯水的時候要一心一意、緩慢並且完全,並觀想水中的療癒能量進入我的身體,舒緩每個細胞。

.

p125

「除非寫出來,否則就不是真的。一個想法只是讓想法變成實相這個過程的開端。透過寫下我們的想法,我們能讓想法變得比較具體,並且容納物質及可見的要素,讓想法變得更為強大而且可達成。」所以,請為你的書寫練習在下列這張紙上記下你的靈魂選擇。填寫你的答案,並讓你的書寫儀式成真。

.我的書寫地點:___________

.我的書寫時間:___________

.我的意念聲明(祈禱或祈福)___________

.我的書寫前讀物:___________________

.我選的書寫稱謂: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書寫開場儀式:_________________

.

p128

「敞開」你的心與頭腦──全部──並且把想要說的都說出來。

.

「我書寫。聲音傾聽。」

.

p131

這個聲音只是傾聽。而且沒有比這還要更棒的禮物了。那就是我們在追求的──有人聽你訴說,真正的傾聽。

.

很少人知道如何傾聽,因為沒有地方教人們學習真正的傾聽。家裡找不到這個榜樣,學校課堂並不鼓勵,在大學課綱裡也找不到。...我們知道,在有效的關係中,傾聽是必要的,但是我們似乎做不到。太多的信念與評判在阻礙著。當有人訴說他們的故事,並且談到某個部份是令我們不自在的時候,我們腦中不斷浮現的是他們應該要如何做的想法。所有內在噪音阻止了我們真正去傾聽對方正在說的話。

.

p133

從目前困惱你或正在發生的事情開始:

我在擔心什麼?

如果我目前可以解決,什麼問題可以改變我的命運?

如果有一位明智的治療師問:「你為什麼來見我?」我會說什麼?

我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什麼事情讓我如此焦慮?

什麼關係令我如此悲傷?

我想要什麼?

.

親愛的宇宙,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1.出現什麼就寫什麼:這個想法在你內心,並且渴望被表達出來。

2.探索你最深處的想法和感受:寫出完整的故事以及你在故事的角色。不要省略故事。

3.說出真相

4.快速書寫,不要管書寫規則:速度是讓你贏過自己內在編輯的唯一方式。

5.訴說你的故事:「你的故事就是你的治療師。每個故事都是衝突,而衝突之內則是改變、成長、發展的機會。故事是已經發生的事;它就是內容。價值就在於故事正在告訴你的訊息。那是來自上靈給你的指引,祂想要帶你到一個新的地方。」

6.說真心話:它是把你心底深處的故事公開透露並釋放出來,讓它最終能被完全地聽見並得到療癒。

.

p146

「我把它交給祢,宇宙,療癒我。」

.

p160

親愛的聲音,在學習傾聽你的時候,我要注意的是什麼?

.

為聲音創造空間:在人與人的對話中,我們總是習慣於支配對話,要求我們想要的,以至於我們很難不說話並且保持安靜。想要證明嗎?下一次你和伴侶、小孩或同事在對話時,試試用百分之七十的時間來傾聽,只用百分之三十的時間來說話。

.

「放下我的武器?停止爭吵?愛我的敵人?

.

親愛的聲音,

我是不是準備好要接受你的邀請了?

我是不是想要祢和我談話?

我如何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

我需要做什麼才能對祢的聲音真正打開我自己?

.

親愛的聲音,

擁有一顆理解的心是什麼意思?

如果我有一顆理解的心,我的人生會有什麼變化?

我如何才能讓我的心準備好去理解呢?

.

親愛的聲音,

我是否相信我是安全與被愛的?我是嗎?

.

p170

你只能在當下學習,你只能在當下接收指引,你只能在當下改變你的想法,你只能在當療癒。

.

發生的事已經發生。...書寫無法改變故事,但是它可以改變你對故事的想法,它能改變你對故事的感受,它能改變故事對你的意義,它能揭露埋藏在中的小金塊,它能改變學過的靈修功課以及所冒的靈修風險。它能改變你與故事相關當事人的關係,它當然也能變你與上靈的關係,但是所有的改變只能發生在今天,現在,當下。

.

如果活在當下的重要性對你而言是模糊的,那麼想想原諒的本質。每個靈修傳統都教導原諒的力量與必要性。無論是什麼需要被原諒,發生的都已經發生。但是只有原諒可以在今天發生。你無法重來並假裝你原諒十年前的那個人,你也無法投射未來並決定要原諒三年後的那個人。你的原諒只能在此地,此刻,當下。

.

顯然原諒發生在此刻,但是「現在」也適用於一切。一切都發生在現在,因為那是你所在之處。你真的不會在其他任何地方。

.

「靈魂不知季節一詞。陽光下的花瓣只能在當下觸摸得到。」- Rabia of Basra

「為什麼你要讓自己躺在虐待者的過去與未來的拷問台呢?- Rumi

.

對潛意識心靈而言,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並不是未來才會發生,對那件事的恐懼和憂慮就出現在此時此地。

.

親愛的聲音,

我的重心放在何處?

是現在、是過去、是未來?

.

p172

如果你想要遇見這個聲音,你就敞開並完全地活在當下,而「那個想要被聽見的聲音」就會顯露出來。

.

p176

在對與錯之外

有一片原野。我們那裡見。

當靈魂棲息在那片草地上,

這個世界就滿溢,無須言語。

觀念、語言、甚至是「彼此」一詞

都不具意義。-Rumi

 .

Best wishes.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