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女病人主訴有高血壓的問題。我問她:「妳的高血壓問題有多久了呢?」
病人說:「半年前在一次健檢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高血壓的能量跟妳的孩子有關,妳太過煩惱他們了!尤其是小兒子,妳不曉得拿他怎麼辦才好,整個人的能量都糾在一起。」
.
病人說十多年前跟孩子的父親離婚後,兩個孩子都由她照顧,小兒子有很多地方和爸爸太像,讓她很頭痛。

我笑笑地說:「跟爸爸像會怎麼樣呢?他本來就是爸爸的兒子啊!」
「我希望他能跳脫爸爸一些不好的東西。」
.


難怪孩子的能量不想跟她靠近,因為排斥他的父親也等於是排斥孩子。做母親的不能把自己的喜惡,或者不喜歡另一半什麼,就不淮孩子像爸爸。兒子的生命能量一半是來自爸爸,要學習尊重和接受。

我建議她跟孩子說:「孩子,你的爸爸是值得被尊重的人,你可以選擇像他。」這樣孩子才會感到被支持,和爸爸媽媽的關係也才能真正靠近。
.


「可是我先生的思想比較負面,情緒得控管不好。」

人有正面就一定有負面,有負面就一定有正面,如果我們一心追求所謂的正面思考,很容易就有抗拒、討厭、排斥的心理。想法就是想法,感受就是感受,不要替它貼上正負的標籤。有些人把情緒全部壓抑下來,身體就會有很多的狀況產生。
.


「妳什麼都往心裡面壓,所以血壓就升高了。」

我建議她, 允許自己和孩子可以自由表達情緒,就像嬰兒哭就哭,笑就笑,不舒服的能量很快就流動出去了,所以嬰兒身體很柔軟,也不會有高血壓。承認「我有生氣的能量」「我有傷心的能量」,如實接受,讓情緒自然流動。

「妳的能量場最大的問題是:妳一直在心裡批判他人怎麼會這樣。我們看到的是他人的行為,而每個行為都有它的因果關係,我們無從得知,所以不應該妄加斷語。
.


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真正的愛自己和接受所有的自己,包括不幫自己貼標籤。不必去刻意追求什麼,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當你一直在追求所謂的「正面」時,「負面」影子就會如影隨行,緊跟著不放。

病人看著我說:「可能就像醫生講的,我太要求自己完美,結果卡住了!我現在覺得輕鬆多了,謝謝醫師。」
.


人要慢慢走向自在輕安,就要培養「覺察力」。高興時,要覺察有高興的感受;悲傷時,要覺察有悲傷的感受;痛苦時,要覺察自己有很多想法冒出來,看著它們,如實的接受它們。如果一直想要某些想法,討厭某些想法,那腦子一定打架、一定有爭執、一定有煩惱、一定有痛苦,而且在關係裡也會有衝突。面對情緒時,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幸福艾瑞絲⋆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